最新公告
最新资讯
联系我们

吉林建筑大学档案馆

邮编:130118       

综合档案部:0431-84566282

人事档案部:0431-84566241

学生档案部:0431-84566488



本馆简介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档馆历史 >> 本馆简介

吉林建筑大学档案馆

 

吉林建筑大学(原吉林建筑工程学院)档案馆是学校档案工作职能管理部门,是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学校档案的科学文化事业机构,是学校档案信息资源的保管、开发研究和利用服务中心。

吉林建筑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06年12月。前身为1984年设立的学校文书档案室,1989年吉林建筑职工大学并入吉林建筑工程学院,2000年吉林省物资学校并入吉林建筑工程学院,两校档案资料归入学校档案室。2006年12月学校正式成立档案馆,隶属于学校校长办公室。2009年档案馆被确立为学校正处级单位,2013年,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更名为吉林建筑大学,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档案馆更名为吉林建筑大学档案馆。

吉林建筑大学档案馆现有吉林省物资学校、吉林建筑职工大学、吉林建筑大学3个全宗(前2个全宗现已不再产生档案)。2016年4月学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纳入档案馆统一管理。现有档案管理人员8名,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名。档案馆下设综合档案部、人事档案部和学生档案部。保存有1956年建校以来的党群、行政、上级文件、教学、科研、科技开发与产业、基本建设、仪器设备、出版、外事、财会、声像、实物类档案。现有档案案卷41628卷,实物档案468件,去世档案268卷。目前整编库22616个文件,档案库有202325个文件。在校学生档案18000卷。教职工人事档案1611卷,离校学生档案2214卷。档案馆位于学校行政办公楼A区负一层。档案馆总建筑面积是688平方米。其中:档案库房面积403平方米,分为综合档案库房、财会档案库房、人事档案库房和学生档案库房;阅档室面积100平方米。经过科学规划,合理布局,实现了档案馆办公室、阅档室、库房三分开。

档案馆于2017年11月引进了“紫光档案管理系统”,该软件集录入、查询、利用、统计于一体。同时自2017年6月至11月完成了综合档案的数字化工作。档案馆拥有先进的双机服务器和备份一体机,并且完成了全库文书档案17214卷的数字化扫描,真正实现了查档、检索、利用完全数字化。全库档案实现数字化,延长了纸质档案的保管寿命,提高了工作效率,扩大了对外交流,提高了管理水平。

档案馆深入开展档案编研工作,自2009年起,每年编撰一册《吉林建筑大学年鉴》,同时由档案馆主持编写了吉林建筑大学校史(1956-2016)。

吉林建筑大学档案馆作为学校档案的保管部门,馆藏档案真实反映了学校的历史全貌和发展过程,是历史的见证与记录,也是学校今后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参考资料。全体馆员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,青灯黄卷,甘于奉献,潜心研究,默默服务,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服务于学校的建设;以优质周到的工作水平服务于师生、校友;致力于为学校管档守史。

 



网站首页  |    查档流程  |  取档流程 | 成绩单翻译  | 年鉴工作  |   学历认证 下载专区  |  利用指南 新闻资讯  | 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  |  紫光平台 联系我们

吉林建筑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     技术支持:沈阳紫光启明软件技术有限公司

联系电话: 综合档案部:0431-84566282          人事档案部: 0431-84566241       学生档案部  0431-84566488   

您是第 位访问者
 
客户服务
咨询热线
0431-84566282